视频丨张玉春:情系民生勇担当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 陈彦志报道)县人大代表、蕲州镇红石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春不忘初心,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上履职尽责。

张玉春当选县人大代表4年来,每天奔走在红石头社区各个角落,致力于因户施策,全身心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贫困户王莲花一家六口人以前住在三组的老垸,地势低,一到雨季积水严重,居住环境接近危房,张玉春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为王莲花一家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和儿童教育扶贫基金。

蕲州镇红石头社区居民 王莲花:张书记蛮好的,在村里(每天)走来走去,特别是我家经常来(走动),我家里有什么困难她都给我解决,我儿媳妇出去打工是她推荐出去的。

红石头社区是一个城乡结合的街道社区,受地域限制,无法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大部分贫困户只能靠外出务工就业脱贫。年初受疫情影响,社区大量贫困户滞留在家无法外出,张玉春带领班子成员积极奔走,对滞留在家的贫困人口23人落实点对点接送复工,巩固脱贫成效。

张玉春还充分利用社区内的蕲艾种植基地、汇蓝电子厂等现有资源,组织村里剩余劳动力收割蕲艾,去电子厂打工,通过双手劳动增收。

县人大代表、蕲州镇红石头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玉春:脱贫攻坚工作一直是我们社区的重点工作,脱贫攻坚的路上坚决不落一户一人,我一定履行代表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