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詹才红深入双沟堤指导抢险救灾和漕河城区防洪排涝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7月8日,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詹才红在检查指导双沟堤抢险救灾和漕河城区防洪排涝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执行防汛预案,千方百计排涝除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和长江回流影响,双沟堤水位猛涨,截至当天上午,水位涨到25.12米,超过警戒线21米,超历史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发生后,正在值守双沟堤的抢险队伍迅速投入抢险救灾一线,并积极做好竹林墩村53户140名群众转移工作。

詹才红现场察看了大堤重要险段处置情况和群众转移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防汛预案,上足人员和设备,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将双沟堤行洪区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保障好安置点群众生活和防疫安全。

受多轮强降雨袭击,特别是7日至8日,两天降雨量达203.4毫米,导致漕河城区和乡镇集镇部分路段内涝积水,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也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詹才红实地察看了部分路段积水情况,会商解决城区防洪排涝工作。

詹才红指出,城区人口密集,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做好城区防洪排涝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全力做好“卡点疏通”,确保雷溪河、铁箭河、十里河的河道畅通,避免河水倒灌街面。赤东湖堤沿线的吕双闸和京九大道箱涵要抽水外排,赤东镇丁家屋角、龚大围、王咀等排涝站必须确保24小时满负荷运转。城区指挥部要进一步研判,加大抢排力度,确保城区安全。蕲州等内涝严重的乡镇,所有泵站要加大马力抽排。同时,要强化组织保障,县农业农村局、国土和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人社局、教育局等八个单位要成立抢险突击队,一旦出现险情,按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