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省督导组督导蕲春防汛救灾工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 周波报道)7月15日,省督导组在我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认为,蕲春防汛救灾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指挥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督办到位。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詹才红,县委副书记、江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肖红军陪同督导。

入梅以来,我县先后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累计降雨量520mm,7月7日8时至8日8时,我县24小时降雨量达到203.4毫米,位居全国第三。面对严重汛情灾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防汛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及时调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和工作机构,建立“双指挥长”的战时机制,全县成立19个分指挥部和15个乡镇办战区,组建了由20名县级领导参与的一个长江干支堤防汛总指挥部和七个堤防分指挥部。各县级领导干部按照“六联”责任制的工作要求,下沉到35个防汛抗旱指挥部一线指挥、一线督战、一线处突,带头履责,身体力行。其中,20名县级领导每天带领2105名防守人员在江堤日夜值守,抓好“66533”的具体落实。各堤防指挥部制作生死牌7块,上堤防守人员自觉签名,誓与大堤共存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扛大旗、挑大梁”,自觉到哨棚、到安置点、到前沿、到一线,参与防汛救灾、巡堤查险、紧急抢险、转移群众等工作。

省督导组从上午9点至晚上12点,来回在长江干支堤突击检查人员值班值守、巡堤查险等工作,并听取了全县水情、雨情、共情、灾情和防汛救灾主要措施,对我县严格实行二级响应一级部署,全面落实战时机制和“66533”要求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蕲春防汛救灾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指挥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督办到位,为防御洪涝灾害奠定了基础。

省督导组强调,当前,全省防汛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蕲春要坚定必胜决心,继续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胜仗的思想准备,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要做好万全准备,严防死守长江大堤,想方设法防止内涝,以永不懈怠的精神迎战下一轮大汛。要做好灾后恢复,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指导群众做好农作物的补种、改种等工作,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尽最大努力弥补受灾损失。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