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高:争当防汛领头雁

云上蕲春讯  7月8日凌晨两点多,合盘冲村党支部书记郭志高依旧辗转难眠,窗外的大雨已经下了近三个小时,一种天要塌了的压抑感刺痛着他的神经,开灯,起床,换衣服,他要到村里看一眼才安心。刚刚睡熟不久的妻子被他吵醒,“都这么大半夜的,还落果大的雨,你要干嘛?”“去村里看看,这雨一直下,还越落越大,我哪里睡的着啊!”

       门外大雨滂沱,作为村支部书记,责任在身,防汛和防疫一样,特别是在“梅雨季”,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越是困难和危险,领导干部越是要百倍的“紧张”和靠前指挥。他立即一边穿雨鞋一边喊妻子找手电筒,看他焦急的样子,妻子反复叮咛,“雨太大,要小心啊!”他顾不上回答,打开房门,一头扎进雨幕中,他边开车边紧急地电话通知村“两委”成员,迅速到村部集合,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转移撤离。

       合盘冲村地处山区,合盘冲河穿村而过,朱坳水库高悬“头顶”,老百姓的房子不是依山就是临河而建,防汛压力巨大。雨势越发严峻,村河堤漫水,水库和塘堰处处满满,情势相当危急。郭志高带领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把所有住在河边、山边还在睡梦中的群众喊起来转移撤离。

       一夜未歇,巡查完辖村水库、大同渠系和大型塘堰并安排好险情险段的值勤值守的各项工作,天也蒙蒙亮了。在得知合盘冲村还算“安全”的渡过了那个“黑暗”的夜晚,没有出现人民生命和重大财产损失,他的心里才算稍稍松了一口气。

“洪水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回报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这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郭书记如是说。虽然合盘冲有惊无险度过漫长一夜,但郭志高仍严格按照“查险、巡库、转移”的防汛要求,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对全村的水体和山体进行全面巡查和危险群众转移工作。

       一个人的力量的是有限的,一个人的力量也是无限。青石镇正是因为有了郭书记这样许许多多将责任扛在肩头,把百姓记在心中的“领头雁”的党员干部,我们才能在这场洪水的大考中从容应对,守护好青石百姓的幸福安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