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住建局:“急、难、险、重”显担当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查献玉报道  入梅以来,蕲春县住建局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枕戈待旦,厉兵秣马,冲在最前面,守在关键处,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住建人的精神风貌,在“急、难、险、重”中彰显了部门担当与作为。

       急。7月21日上午11点30分,八里土泥港突现管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朝阳在电话中急促地向住建局长何立清下达指令,要求迅速落实施工队伍,调集抢险物资,赶赴八里险情处搭设浮桥。该局闻令而动,副局长查明清快速调度富景建筑公司集中40余人,调运钢管20吨、竹模板200平方,第一时间赶赴八里土泥港出险处。经过近5个小时的持续奋战,一座长50多米、宽1.8米的浮桥一举建成,为抢险处突解决了燃眉之急。

       难。7月13日晚,县指挥部紧急要求住建局采购安装30个集装箱,同时配备空调、双层架子床。集装箱县内没有存货,县外又缺少信息。难题难不倒住建人。他们连夜多方联系,终于在凌晨左右找到县外货源,集装箱36个、空调36台、双层床395张、5台吊车货车,一一落实到位,27名技术工人在长江干堤各防守单位驻地抢快安装,从7月14日上午至15日凌晨5点,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该项任务。

       险。7月8日一早,分管副县长欧阳畅贤来电要求组织抢险队员迅速赶到罗州城国家粮库抢险。接到任务后,县住建局半小时内集结50人的抢险突击队,快速奔赴粮库所在地,会同其他单位的抢险队伍,搭人桥、递沙袋,在短短时间内,筑起了一米多高的双坝岸,阻挡了洪水蔓延肆虐,为国家挽回了财产损失。

       重。县住建局同时承担着城区防涝和赤东大堤防守双线任务,人手少,担子重。该局提前谋划,成立5个分指挥部,定员定岗定责。城区防洪分指挥部对城区“三河”、易积易涝点全天候值守,先后集中15台抽水机械对积水区进行抢排,对十里河付畈段进行扩宽行洪,排查整改基础设施隐患27处,维修更换井盖57处。赤东大堤分指挥部坚持领导带班,每天上足40人,对800米防区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先后排查处置3处散浸险情。该局还先后出动80余人次的民兵突击队员,根据上级指令驰援黄梅县、八里湖办事处、罗州城村、赤东邓元村等地紧急抢险救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