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棚下的铿锵玫瑰———赞县发展和改革局女子巡堤队

[通讯员,余四海报道] 高温酷暑,烈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晒红你娇嫩的脸蛋,仿佛娇艳的花朵绽放在美丽的天空。她们戴着草帽,卷起裤腿,肩扛铁锹,弯下身躯,仔细排查着堤坝上每一个角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汗水滴落,衣襟湿透,你脸颊上的汗珠仿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洒落在每一寸草丛中,散发出阵阵泥土气息与芳香,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依然挺立在风雨之中,勇往直前。

江水滔滔,浪花四溅,站在江堤坝上的你,用炯炯有神的目光,时刻关注着堤坝中的警戒水位标志,心中期盼着洪水早日减退,确保千家万户一生平安,内心深处得到一丝丝安慰。

夜色朦胧,坚守岗位,在这闷热的天气和黑暗的星空,舍小家顾大家的你,身穿救生衣,脚穿雨靴,手拿电筒,拄着铁锹,带领队伍,不辞劳苦穿梭在堤坝上,消除每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昂首挺胸,面向党旗,高擎右手,发出震耳欲聋的宣誓:“洪水不退、支部不退”人在堤在,用生命和身躯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誓言,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誓与大堤共存亡——坚持就是胜利!

巡堤人

铿锵玫瑰映彩霞,党旗宣誓堤坝守。

风雨无阻险情排,烈日高照草帽戴。

汗水滴落泥土中,抗洪勇士奋力战。

万家灯火平安颂,祝福祖国繁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