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委常委述职履行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情况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8月28日,县委书记赵少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履行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述职汇报会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抓党建“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全县中心任务相结合,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示范推动全县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向县委述职汇报履行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情况,是蕲春县委在全省县级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动作。

会上,詹才红、杨志文、何朝阳、毛红志、李国忠、阮利红、陈青等七位县委常委就履行“一岗双责”、抓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赵少莲指出:县委常委会是全县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听取班子成员抓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具体行动,必须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抓党建“一岗双责”,做到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示范推动全县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赵少莲强调:县委常委会成员要为全县领导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思想政治为引领,抓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内容,全面提升全县抓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要逐年列出个人抓党建工作计划清单,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通过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定期开展党建调研和听取党建汇报,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党建难题,强化对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领导。同时,要注重把党建工作与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信访维稳等中心任务相结合,积极设计工作载体,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