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晨怡学校:关注留守儿童 爱是一切的答案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给留守儿童关爱,助百姓子女成才”,蕲春晨怡学校400多名学生与老师同吃同住,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留守儿童学校的应运而生,给农村孩子们构建了一个温馨、安谧的家园。

9月4日,在彭思镇晨怡学校操场上,4名家长趁着课余活动时间,给老师送上鲜花,感谢老师对自己孩子的精心教育和关爱。

晨怡学校学生家长 胡鹏 :我们小孩从一年级一直在这里读,学习成绩也蛮好的,这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现在趁教师节来临之际,给老师献一束鲜花,感谢老师,老师辛苦了。

近年来,农村越来越多的家庭,夫妻双双远离家乡,走上了外出打工的行列,而孩子只能留守在家中,由老人或亲戚代养,孩子的教育成为留守家庭突出问题。位于彭思镇方港村的蕲春县晨怡学校,是集小学、初中为一体,专门为留守儿童创建的寄宿制学校,解决留守儿童监护难、上学难、关爱难等问题,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保护开创了一条新路子。

晨怡学校学生 董文欣: 我从2年级开始就在这里读书了,从小爸爸妈妈就在外面上班,这里就像我的第二个家。

晨怡学校学生家长 李丹:平时在外打工,在家陪伴孩子比较少,孩子送来读了几年,变化很大,我们放心。

学生的变化离不开老师的付出。四年级一班的班主任王天群在晨怡学校工作14个年头,和普通老师不一样的是,她不仅要负责学生的教学,还要照顾好学生的生活,每天和学生同吃同住,每周回去一次,儿子今年高一入学,她一直在学校忙着班级入学的事情,都没能为儿子准备行李,送儿子去新的学校。她用14年青春化作对留守儿童的丝丝关爱,成为学生心中“最美妈妈”。

晨怡学校四一班学生 王思麒:王老师对我们的生活照顾的特别好,像我们第二个妈妈一样。

晨怡学校教师 王天群:既然选择了做留守儿童学校的老师,家长把孩子们交给我,我就有责任有义务,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

从农村实际出发,办特色教育,晨怡学校50多名教师拥有“教师妈妈”,这个共同称谓,成为400多名留守儿童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责任人,生活上的照料人,情感上的知心人。

晨怡学校副校长 袁怡:晨怡学校做了接近20年的留守儿童教育,我们老师深深的明白,爱是一切的答案,我们老师在家里怎么对待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就怎么对待自己的学生,这里已经成为留守儿童温馨的家园,求知的学园,成长的乐园。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