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有声有色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9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率工作组来我县调研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外贸出口情况。

自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以县级场馆和乡镇文化站建设为重点,在基础设施、设备配置、数字化建设等方面,高标准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新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三合一”主体工程完工,全县有427个达到“五个一”标准的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建有文体广场468个,百姓舞台229个。

在外贸出口方面,我县克服全球疫情和汛灾内涝的双重压力,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主动兑现政策红利,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外贸经济复苏,全县有17家企业实现出口,完成外贸出口3388万美元,预计全年可完成外贸出口6000万美元。

董波对我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基础建设、外贸出口迅速恢复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我县能够按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的内容查漏补缺,做到高标准迎检,要坚持长效机制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能够真正的丰富老百姓生活。对外贸企业要加强服务,在抓增量上面出实招,强化招商引资服务,推动外贸出口复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文,副县长熊谷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