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田晓燕:兢兢业业工作 实实在在做人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报道)田晓燕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公共资源监督管理股一名正股级干部,参加工作20年来,他始终秉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于律己、公正执法,维护公共资源交易的的公平公正。

初进入公共资源监督股,田晓燕对这一块的业务像是一张白纸,为了迅速让自己熟悉业务知识,田晓燕白天在办公室查看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晚上在家里学习各种与业务相关的书籍,让自己尽早熟悉业务,早日成为单位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监督管理骨干。

“对己要清正,对人要公正,对内要严格,对外要公平”这是他对自己定的一项工作标准。去年10月份,县纪委监委移交的刘河镇杨林冲五保集中安置点项目涉嫌围标串标线索,涉及到省内十几家建筑企业,田晓燕和专班人员一起用5天时间,星夜兼程赶赴团风、黄冈、武汉等地进行调查取证。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办公室负责人  高佳桂:调查过程中有些企业很不配合,也有人跟田晓燕打招呼,说人情,但是他始终能坚持原则,秉公执法,最终我们专班顺利完成调查取证任务,依法依规对全部涉案企业处罚到位,有效打击了建筑工程领域围标串标行为。

湖北嘉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工程招标、采购代理等业务为主,因工作需要,田晓燕和公司建立长效交流机制,他经常上门查阅资料,主动帮助公司解决招标待代理中的问题,帮助公司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公司的业务技能能力,促进公司专业规范化发展。

湖北嘉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建飞:田晓燕主任经常主动来我公司指导业务、宣传相关的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我们公司运转流畅,更规范,也促进我公司良好发展。

在工作中田晓燕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在家庭中他和妻子相敬如宾。每天下班回到家和妻子一起下厨房,“夫唱妇随”他洗菜,妻子炒菜,享受着厨房里烟火的快乐。吃完晚饭后和妻子一起出去散散步,谈谈心。

田晓燕妻子  李胜兰 :我经常提醒他,要廉洁自律干事,他是一家的顶梁柱,身上有多重身份,既是丈夫,又是爸爸,还是儿子,我们这个家庭离不开他,只有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抵得住诱惑,我们这个家才能美满。

兢兢业业工作,实实在在做人,问心无愧,知足常乐。这就是田晓燕家庭和工作的初心,也是他一直践行的人生准则。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