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大拆迁撬动大发展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离不开征地拆迁。近年来,我县围绕“五大片区”发展格局,先后启动多轮房屋征收拆迁工作,拉开了城市框架,同时也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定经济增长、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两年,随着我县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建设重心的转移,征地拆迁成为当下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大片区”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征地拆迁工作,拉开了城市框架,推动了城市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一个“富裕、健康、创新、美丽、和谐”的新蕲春正逐步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

过去5年,蕲春每年大变化。从城区的工贸新天地到大中华广场、从蕲太高速到黄黄高铁、从蕲春经济开发区到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每个大广场、大项目、大企业的顺利落地都离不开征地拆迁。

中铁三局集团黄黄铁路2标项目工作人员  于德州:今年的疫情影响确实很大,但是因为蕲春南站拆迁工作进展的相当快,我们施工进度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我们施工单位感谢蕲春县人民政府和蕲春县人民对我们黄黄高铁建设项目的支持。

这次,我县启动“千人千户大会战”大征迁,就包含了黄黄高铁站前广场的地块,这次的征迁工作能否顺利完成,事关黄黄高铁蕲春南站能否如期竣工,对蕲春加快迈入“高铁时代”有着重要意义。

大拆迁、大建设使蕲春的城市综合承载力、经济发展潜力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质变,也为未来一个时期的跨越发展锻造了坚实的物质载体、空间载体。大中华购物广场是漕河城区重点旧城改造项目。自去年底投入运营以来,先后入驻永辉超市、国美电器、肯德基、屈臣氏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开设商铺200余家,安排就业人数超1500人,为全县商贸流通和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重庆豪渝火锅蕲春分店店长 蔡奇 :现在我们这边的环境设施比较齐全,卫生方面相对比较干净,我们整个商贸经济是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消费者 肖佩:好多年以前,老电影院旁边有菜市场的,环境是绝对没有这里(现在)这么好,而且这个新商场干净很多,服务好。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围绕着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蕲春一直在奋斗。近几年,在大整合、大拆迁的基础上,我县通过招商引进大工业、商业项目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蓬勃能量。

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经过多轮的拆迁和建设,园区初步建成了“五纵八横”道路网络格局,水、电、气、污水厂、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配备到位,成功引进53家企业落户园区,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李时珍医药工业园区管委会 副主任 易国元:通过历年的大拆迁来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为园区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