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丹调研漕河城区城镇建设工程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肖利报道)10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丹到漕河镇调研违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城市开发和保护,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发展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漕河镇南阳三路,陈丹实地查看违建现场治理成效,要求相关单位部门提升法治思维,充分发挥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保证土地资源合理利用;要严格落实农村乱占土地建房“八不准”和“六个一律”要求,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打击的高压态势,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确保违法用地“零增长”“零容忍”。

南门畈社区安居工程小区今年上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后,小区环境旧貌换新颜。陈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规范老旧小区建设和管理秩序,持续完善社区综合治理体系,以改造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国供销·鄂东农副产品大市场是鄂东首座一站式大型农副产品交易平台,夏漕工贸新天地项目是我县重点旧城改造先导性项目。陈丹进市场、看店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总体布局,听取项目运营情况汇报。陈丹强调,“菜篮子”“米袋子”是保供稳价的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进一步保障市场发展需求,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保证农产品稳定均衡供给;要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龙头引领作用,加快商业综合体等高品质、地标性商圈建设,谋划城市发展新路径,以高水平规划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蕲春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高适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