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汛期抢险保畅通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县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发生公路水毁灾害,特别是县道青石镇望白线、在建工程刘河镇年张线等多处公路路基边坡坍塌、路肩悬空。

         灾情就是命令。6月29日上午,蕲春县农村公路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集中调动10辆抢险机械设备、抢险人员40余人兵分2个抢险作业突击队,赶赴现场集中对影响公路通行的水毁、塌方等路段进行抢险作业。

  针对灾害情况,抢险突击队迅速制定抢修方案,调配抢修物资;在抢险现场,及时设立了警示标志,路政人员疏导水毁路段交通秩序,引导对过往车辆安全行驶;工程抢修人员对路基边坡坍塌采取打桩护基、回填沙包、分层夯实的方法进行加固。

经过抢险人员连续3个多小时的冒雨抢险作业,望白线、年张线公路水毁路段于当日上午11时全部抢险完毕。

       自入汛以来,农村公路管理局高度重视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早部署,认真备战。通过加强公路巡查力度,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及时处置,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作者:蕲春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