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赵少莲主持召开江堤防汛指挥部调度会强调 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 确保安全度汛城乡安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梁报道)7月24日,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少莲在县江堤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会议强调,当前长江防汛形式依旧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打持久战的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上原则,确保安全度汛,城乡安澜。县委副书记、县江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肖红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省、市防办各项工作要求的措施,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防汛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境内的长江水位开始低速回落,但新一轮洪峰即将过境蕲春,长江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时刻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保持头脑清醒,保证防汛等级不降、防汛劲头不减,抓实抓细抓牢防汛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思想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等不利因素,时刻紧绷思想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守堤职责;坚持工作问题导向,坚决做到每小时巡堤1次,交叉越界巡查20米,做到空间和时段全覆盖,巡查工作不断档;坚持及时有效除险问题导向,技术人员要坚守一线,做好协调调度,把各项资源调度到位,落实及时查险、有效除险;坚持统筹防疫与防汛并重的问题导向,摸清值守人员健康状况,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人员健康;要坚决落实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原则,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严明工作纪律,科学安排值守巡防时间,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守好责任段,筑牢安全堤,确保长江水退不出险,安全度汛。

杨志文、陈青等县领导和江堤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