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快速抢修水毁公路 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宗旨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受山洪影响,我县境内交通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如何快速抢通水毁路段,排除险情,恢复交通。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上组机械和人力,克服实际困难,争分夺秒恢复交通。

受7月8日暴雨影响,县道刘槐线桃园段边坡发生塌方,路基被冲毁。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抢修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水损现场,在24小时内抢通道路。从路基冲毁到抢通再到道路修复,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只用了5天。

当地群众 高传胜:因为是他们交通部门的日夜努力,这一次跟以前不同要快多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现象。

刘槐线是连接武穴、漕河、刘河“两县三镇”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涉及2万群众出行,道路早一天修复,老百姓出行就多一分安全。考虑到群众出行安全,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克服当前抢修任务多、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紧急抽调10多台大型机械和45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完成道路修复。

蕲春绘新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处处长 龚洁:今年对于水毁道路先进行抢通,后进行修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今年水毁修复进度快、质量优,为老百姓的保畅通、保出行。

争分夺秒抓抢险,全力以赴保畅通。和刘槐线一样,同步抢修的刘河镇金湖线,沿线1000米路肩被冲毁,修复难度高、工程量大。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采取清理淤泥、砌挡土墙、回填路肩土等形式,以最快的速度修复道路,确保周边5个村的群众安全出行。

刘河镇张铺村党支部书记 蔡传能:我们这个金湖路每年都在梅雨季节都会被冲垮,损失最大,在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工作下,修复最快、质量最好,工程做得老百姓最满意。

抗洪抢险,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快速投入战斗的场面。受大暴雨影响,全县农村公路共发生山体滑坡363处,路面损毁378处,桥梁损毁43座,交通中断67处。面对频繁的抢修任务,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不等不靠,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了12支“抢险突击队,分别赶赴刘槐线、金湖线、张花线、绿塘线、望白线、碉狮线、古牛线等水毁现场,昼夜抢修,连续作战,做到险情不排决不收兵。

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 王贤德:对水毁公路及桥梁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科学有序进行,预计九月底,全面完成农村公路水毁工程,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