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民兵队伍尽显英雄本色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平时为民,上阵成兵。7月5日以来,蕲州镇菩提村民兵应急分队,以大堤为阵地,势夺防汛抗洪全面胜利。 现场音:希望大家在抗洪抢险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菩提村民兵连誓死与大堤共存亡,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

在长江干堤12号哨棚,驻守的菩提村民兵连“迷彩绿”整齐列队,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响彻大堤。

蕲州镇菩提村民兵连连长 张家华: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们坚决做到洪水不退,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全国汽车拉力赛业界的名人---曾凡仁是民兵连里的“外人”。出生武汉的曾凡仁擅长摩托车、拉力赛、越野赛、特技等运动项目,是中国第一个穿越可可西里的人,也是好莱坞特技车队唯一的亚洲人,被业界誉为“亚洲车神”。我县动员社会力量上堤防汛时,曾凡仁正在菩提村考察投资项目。听说民兵连要上堤防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曾凡仁放下公文包,换上迷彩服,大步流星追上防汛队伍。防汛期间,他把车开到江堤上,供大家栖身休息,还利用人脉力量,为一线防汛人员募捐物资。

蕲州镇菩提村民兵连 民兵 曾凡仁:很多老百姓问我,你为什么参加,我说人人平等,没有什么名人不名人,现在我也算半个蕲春人,防汛到我们家门口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上堤,来巡查,保护我们的家园。

在驻守防汛一个多月时间里,巡堤查险、搬运物资、抢险除险......苦活累活,民兵们都冲在最前面,争抢着干,以出色的行动筑起江堤安全的钢铁长城,尽显英雄本色。

蕲州镇武装部部长 许金燕:我们这支队伍,都是退役军人。这支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