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县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家庭助廉大会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9月2日,县委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家庭助廉大会,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赵少莲出席会议并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县委副书记、县长詹才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肖红军、县政协主席蔡绪银出席会议。

赵少莲指出,近年来,县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但是在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心存侥幸,顶风作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的朴实底色,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对手中的权力要始终怀有敬畏之心,用好权、尽好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按照县纪委监委家庭助廉“八必问”的要求,经常关注过问家人亲属的日常工作、兴趣爱好、对外交往以及消费习惯等情况,一旦发现他们有不良倾向要坚决制止,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赵少莲强调,这些年,蕲春的发展,有目共睹,都是全县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干出来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践行初心的光辉本色,继续坚持真干,围绕抓好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工作,紧盯不放,持续用力,确保完成任务。要坚持实干,把战疫精神、抗洪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奋力夺取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少莲强调,如果说贪污腐败是阻碍发展的“拦路虎”,那么“为官不为”则是延误改革、迟滞发展的“绊脚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担当有为作为肩负使命的鲜明特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为蕲春发展多尽力,为蕲春人民多造福,将来,自己的工作要对得起群众、对得起组织、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不避繁难、不惧挑战,敢字当头、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啃硬骨头中体现担当。敢于在面对风险危机、急难险重的关头挺身而出,不畏风险、不计个人得失,越是艰难险阻越要顶上去、往前冲。

赵少莲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头做好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参加活动,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格局。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协调开展好宣教月活动,要把开展宣教月活动,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结合,与省委巡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与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使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真正受教育、强担当、树形象。县委主责办、县纪委监委机关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也要发现一批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先进典型,发现一批勇于担责、善于担难、敢于担险的典型,讲好廉洁担当作为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詹才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暨家庭助廉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清廉、实干、担当”。要对照活动方案,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触动、受警醒。要把开展“宣教月”活动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更大的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桂勇军解读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通报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狮子镇党委书记陈启明、大同镇镇长顾德权、卫健局局长张志凤、税务局局长李力等四名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一把手”代表现场领取廉政大礼包。

与会人员观看了家庭助廉“八必问”系列廉政微电影和横车镇党委书记徐炎明、向桥乡党委书记王轶男、县财政局局长缪建华、县发改局局长张继刚等4名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的访谈视频,并集体作廉政承诺。

杨志文、何朝阳、毛红志、张庚晨、李国忠、阮利红、陈青等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办、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会展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办和县直部门党员干部在所在分会场通过电视现场直播收看大会实况。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