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中央和省级媒体聚焦蕲春易地扶贫搬迁成果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祥报道)8月8日,由新华社、经济导报、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易地扶贫搬迁采访团,到我县专题采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总书记“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要改善人居条件,更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指示为引领,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引领贫困群众搬到了好地方、找到了好门路、过上了好日子、形成了好风尚,形成了易地扶贫搬迁的“蕲春模式”。

在搬迁后续帮扶中,我县创新推动大产业扶持,推进“政府+市场主体+贫困户+银行+保险”的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在安置点周边配套建设特色产业,把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把股份合作、订单帮扶、生产托管落实到群众手中,把公益性岗位扶持给搬迁户,实现了搬迁户每户至少有一个劳动力稳定务工,每家确保有一个脱贫产业,为如期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领导杨志文和汪才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